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

檔案複寫服務的 JRNL_WRAP_ERROR 錯誤

在事件檢視器的"檔案複寫服務"出現下列錯誤時:

檔案複寫服務偵測出複本組 "DOMAIN SYSTEM VOLUME (SYSVOL SHARE)" 在 JRNL_WRAP_ERROR 狀態。
複本組名稱是: "DOMAIN SYSTEM VOLUME (SYSVOL SHARE)"
複本根路徑是: "c:\windows\sysvol\domain"
複本根磁碟區是: "\\.\C:"
複本組發生 JRNL_WRAP_ERROR,因為它嘗試讀取 NTFS USN 日誌,但找不到這個日誌。 這可能是因為下列原因所導致。
[1] 磁碟區 "\\.\C:" 已經被格式化。
[2] 在磁碟區 "\\.\C:" 的 NTFS USN 日誌已被刪除。
[3] 在磁碟區 "\\.\C:" 的 NTFS USN 日誌已被截斷。如果 Chkdsk 在日誌 結尾發現損毀的項目,就有可能會截斷日誌。
[4] 檔案複寫服務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並未在這台電腦上執行。
[5] 檔案複寫服務跟不上 "\\.\C:" 磁碟 IO 活動的速度。
設定 "Enable Journal Wrap Automatic Restore" 登錄參數為 1 將造成 下列修復步驟自動修復錯誤狀態。
[1] 在 5 分鐘內會執行第一次輪詢,並從複本組上刪除這台電腦。 如果您不想等候 5 分鐘,可以先執行 "net stop ntfrs",再執行 "net start ntfrs",以重新啟動檔案複寫服務。
[2] 刪除這台電腦之後,後續的輪詢會將它重新加入複本組。 重新加入的動作會觸發整個複本組樹狀目錄的同步處理。
警告: 在修復過程中,複本樹狀目錄中的資料可能無法使用。如果這 個錯誤繼續發生,您應該將上述的登錄參數重設為 0,以避免自動修復 意外地將資料變成無法使用。
如果要變更這個登錄參數,請執行 regedit。
請按 [開始] 功能表、[執行],然後輸入 regedit。
展開 HKEY_LOCAL_MACHINE。
請按機碼路徑:
"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NtFrs\Parameters"
請在下列值名稱上按兩下:
"Enable Journal Wrap Automatic Restore"
並更新值。
如果值名稱不存在,您可以使用 [編輯] 功能表 New->DWORD 值的功能來新增它。 請輸入如上所顯示的正確值名稱。

請在 http://go.microsoft.com/fwlink/events.asp 查看說明及支援中心,以取得其他資訊。


除了事件記錄中建議的新增 "Enable Journal Wrap Automatic Restore" 值外(光是這個步驟似乎沒用),還有另一個處理方式:

1. 停止 FRS 服務
net stop ntfrs

2. 執行 Regedt32.exe

3. 找到下列值:

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NtFrs\Parameters\Backup/Restore\Process at Startup\BurFlags

4. 修改十六進位值為:D2

5. 關閉Regedt32

6. 啟動 FRS 服務

net start ntfrs



資料來源:http://blogs.technet.com/b/csstwplatform/archive/2008/11/16/account-lockout.aspx



0 意見:

##EasyReadMore##