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

新的光世代!?

資料來源:癮科技 波士頓大學告訴我們什麼才叫做正港的「光世代」

這群研究團隊以低功率 LED 組裝出一套無線光學傳輸系統,透過超高頻率快速地開關
LED,便能夠在一般人不會察覺到的情況下,將資料參雜在光線中傳送出去。目前這套系統單一 LED 的傳輸速率為 1 ~ 10
Mbps,雖然看起來並不比現行的 WiFi
來的快速,但這套「光網路」還有其它優於以無線電波為基礎的無線網路的地方。比如說這套系統必須在光線能夠直接照射到的地方才能接收訊息,因此外人不容易
竊聽,也具有較高的安全性。而光網路所消耗的電量也比傳統無線網路低上許多,正中目前節能減碳的風潮。


這種只使用這種單向傳輸的系統,可以應用的功能應該不多,大概也只能用來做資訊廣播,像是利用在導覽:每間展覽室發送自己的導覽資訊,使用者一進房間時就會接收、切換到那各房間的訊息,缺點是接收裝置不能放在口袋、皮包....等不見光或背光處使用,所以還是難以取代現有的無線網路技術。

0 意見:

##EasyReadMore##